学院新闻
从兴趣到热爱—21学子沙龙开展朋辈交流活动
  作者:文/图 陈欢  2021-10-11

9月30日中午,基础医学院举办本学期首场21学子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我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姜豪杰博士做了题为“从兴趣到热爱:风雨科研路”的主题报告,分享其在科研路上创新筑梦的故事。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2021级研究生新生、本科生在内的1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

姜豪杰博士首先回顾了在好奇心驱动下选择从事生物医学科学研究的初心,他表示兴趣是做好科学研究的基础与根本。然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其从事的血小板研究工作中从发现科学问题、提出理论假设到实验探索验证支持的艰难过程,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大胆创新。同时分享了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出现的关于与导师沟通,寻求合作与帮助,面对瓶颈困难或身心疲倦时的应对处理与心得体会。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进一步围绕自身课题研究开展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与学长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与互动。

21学子沙龙旨在丰富我院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通过搭建互动平台,增进朋辈交流,提供学业导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本次活动通过朋辈教育与榜样引领的方式加深了与会人员,特别是研究生新生对基础医学研究的认识与理解,有益于坚定其科学探索的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