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医学课程与教学方法改革研修班”成功举办
  作者:  2021-07-19

7月10日-1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医学课程与教学方法改革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个省市的八十余位教师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本次研修班讲授师资主要来自基础医学院教学团队首席与课程组组长,授课内容由主题讲座以及工作坊讨论组成。专家们围绕医学课程中的教学方法,如课程整合、课程导图、大班教学、小班教学、自主学习、基于探究的教学方法(RBL)、e-Learning、课程评估等方面,从宏观到微观、从理念指导到具体实践,与参会学员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交流。


11日下午同步举行了四个教学工作坊,聚焦“课程教学设计”,采取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注重学员的参与和互动,既从理论层面探讨课程教学设计的原理和原则,也从实践层面探讨课程教学设计的实施路径、策略与具体方法。


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进程中,教师队伍需要不断提升教育理念知识,学习现代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本次研修班紧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主题,内容丰富,兼具实用性与指导性,为医学专业教师提供了关于医学课程教学方法的良好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