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开展多种形式学业导航活动
  作者:文/武宇洁  2021-03-30

 

新学期以来,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近期陆续开展了学生座谈交流会、科研汇报、小导师讲文献、朋辈经验分享、班导师活动等一系列体现专业特色的学业导航活动。

3月17日,在闵行致远学院召开2019级、2020级全体生医科学生座谈会。同学们对自己前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了遇到的困惑。项目主任郭晓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等与会人员解答相应问题,并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学会将知识形成体系,做科研要富于想象,结交不同专业朋友,利用各种资源促进学习。也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体育锻炼与身心和谐。



3月15日,学生社团生物医学科学学会举行线上活动,特别邀请解剖学与生理学系徐天乐教授介绍脑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以及课题组科学研究情况。再由2017级学生陈翘楚汇报本科毕业设计进展,2018级学生洪菲阳、李文瑞带来小导师讲文献,并由评委嘉宾进行点评。通过设置每周高年级学生科研汇报与文献分享,低年级全程参与的交流机制,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认识与理解。


3月21日,学会又在医学院专门为2020级同学组织了一场线下交流会。2017级汪瑞琦、赵翰卿、2018级温馨兰、曹博依次分享出国申请经验、选择导师的注意事项、科研中的十大易错点以及如何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等主题内容。会后,高年级同学们带领2020级生医科同学观摩了各课题组实验室活动场景,并面对面解答学弟学妹关于科研学习的疑惑。



3月23日,由班导师陈广洁与王昊带队,2017级、2018级生医科开展联合班导师活动,前往上海张江人工智能馆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见证了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体会了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也激发了对自身成长道路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