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1学子沙龙开展首场朋辈交流活动
  作者:文/图 陈欢  2021-03-16

312日中午,我院举办本学期首场21学子沙龙活动,特别邀请2018届毕业生伍宁波博士分享其近期在《Nature》杂志上发表的重大成果以及负笈求学的心路历程。会场座无虚席,共吸引了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与教职工在内的120多人参加。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主持。


1B435


伍宁波博士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整个科研工作从探索、发现到验证的曲折过程,这一前沿领域的发现启迪了大家的创新思维。同时回顾了个人科研经历,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鼓励大家摆正心态,相信自己,积极面对学业过程中遇到的诸如实验进展缓慢、论文投稿修回等阶段性困难。最后,同学们就科研过程中的心态调节、实验规划和职业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伍博士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心得与建议。



本次活动通过“朋辈引领,学术分享”的形式让与会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基础医学研究的认识,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汲取“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