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届“医帆启航”生物医学科学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赵翰卿 卢强 赵路  2020-10-09

9月26日,第四届“医帆启航”生物医学科学创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徳楼和科教楼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准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全体2017、2018、2019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上午进行的是17级生医科学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24名学生分为三组依次进行答辩,在12分钟的汇报中,同学们陈述了研究课题的背景知识、现有的实验结果以及各自最后一年的科研工作计划。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科研素养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深入钻研,在大四阶段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进行的是2019级生医科学生导师见面会,精挑细选的27位导师均是医学院优质博导,他们与2019级同学齐聚懿德楼一楼大厅进行面对面交流。导师们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通过与导师的零距离接触,同学们不仅对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专业道路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在下午的活动中,2018级生医科学生对过去一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科研实践汇报。18级同学们就综述撰写、实验室学习经历、课题初步构思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指导大家以小见大,将课题内容深化细化,确定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


本次“医帆启航”生物医学科学创新论坛为各级生医科同学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了生医科大家庭的凝聚力,坚定了携手共进,在科研之路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