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第五届“医帆启航”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武宇洁  2020-06-22

6月13日,由基础医学院、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医帆启航”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在科教楼207会议室顺利完赛。大赛邀请到复旦大学医学教务处处长钱睿哲,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基础医学院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副主任黄雷、代谢生物化学教学团队首席教师黄建,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研究员武健应邀担任了现场评委。

经前期遴选,共有8篇作品入围当天的“论文报告”环节,还有5篇作品参与“壁报展示”、7个科创团队报名角逐“优秀实验记录”。来自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8名汇报人根据抽签顺序,身着正装逐一登台,对本组的创新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并接受专家提问。参赛同学的精彩讲述让线上、线下的师生领略了他们坚实的科研工作,评委们的建议与点拨也进一步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使每一位聆听者都受益良多。

虽因疫情影响了本科生返校开展实验、本届“医帆启航”大赛的投稿数量比往届略少,但参赛作品还是保持了很高的质量,其中不仅有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RBL项目,还有校本部“莙政项目”“致远学者项目”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部分作品还以全英文的形式展现、讲者以流利的英语进行论文报告,院内外专家对科研“后浪”们的学术风采予以了充分肯定。

此次论坛为医学院本科生群体创新实践活动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也为下阶段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与实验设计大赛做了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