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度RBL教学宣传动员会成功举行
  作者:石鑫 摄影:石鑫  2019-04-12

15236

411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年度探究为基础Research Based LearningRBL教学宣传动员会在懿德楼楼报告厅举行2017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学生、临床医学八年制(口腔医学方向)学生,2018级临床医学(4+4)学生,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Master 1学生250余人,以及基础医学院2019年全体RBL导师参加了本次宣传动员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等领导,以及中法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的相关老师与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钮晓音主持

经过今年2月份启动的导师报名、资格审核,到学生通过导师资料了解导师,3月底经过学生、导师的双向选择,目前所有参与RBL项目的学生都已确定带教的导师。在宣传动员中,钮老师就本年度RBL教学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说明首先强调了RBL教学在医学生本科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教学作为医学实验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反思性学习、合作式学习、批判式学习、创造性学习的能力。随后,她从RBL学习的过程A项目B类项目的教学内容教学的时间安排和经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她也强调了科研过程中的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基础医学院RBL教学自2002开展以来,学生们在探究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能力,开阔了视野,每年一届的医帆启航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也为学生们RBL和大创项目提供了成果展示的平台,其中部分项目被选送参加国家级和校际间的交流

BAC9

本次宣传动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负责人曹智勇老师代表学报编辑部向RBL小组代表赠送了2018年全年12期学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行创新实践,在探究中学习;他也希望大家成为学报的读者和作者,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自己的努力,发表自己的学术论文。

动员会最后,导师和学生分别领取了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学生活动记录册、实验记录簿和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等RBL教学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