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1教学沙龙开展信息技术如何助力“金课”主题沙龙
  作者:苏懿 摄影:陈鲁阳  2019-04-12


A90E

411日中午,21教学沙龙以信息技术如何助力金课为主题,邀请到世纪超星上海分公司项目负责人胡子琦,为学院教学团队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平三端助力混合式金课的技术和实践分享

8717

胡老师首先从当前高等教育领域的两个热词金课水课讲起,指出金课要达到两性一度的标准,即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具备高阶性;课程内容反映前沿性和时代性,学习结果体现探究性和个性化,强化创新性课程有难度,对老师备课和学生课下均有较高要求,具有挑战度

接着,介绍了超星公司一平三端(云端平台、移动端、教室端、管理端)智慧教学系统,并现场用手机演示如何进行课堂互动,包括课前推送资源,课中投票、抢答等激活课堂的教学方式,课后作业、阅读等任务管理,以及教学大数据在教学监控、教学评价、用户画像等方面的应用使现场教师对信息技术在线上、线下融入课堂教学有了直观的认识。教师们也通过手机进行了一平三端的初步尝试。

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教师们通过学习、利用智慧教学系统,推进学院的精品课程(金课)建设,为课程内容建设,课堂教学互动,开展多样的教学提供帮助,也为制作科学性强、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示范引领性强的金课课程打好前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