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I沙龙活动对新专业展开讨论
  作者:  2015-10-26

10月26日中午,基础医学院PI沙龙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针对新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导师选聘等内容展开讨论。基础医学院院长徐天乐、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全程参加了讨论。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首先向在座的PI介绍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培养方案,对本专业的培养目标——造就既熟悉生命科学,又熟练掌握医学知识,具备创新思维、国际视野、远大理想、领导潜能的医学研究和教育领域的领军人才;对学生培养的知识、能力、素质的基本要求以及在创新实践能力方面的措施进行解读。并且,对新专业的课程要求,包括教学团队、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考核与评价,以及课程负责人需要承担的责任内容进行了说明,新专业学生导师要做到全程、一对一、高水平地指导。接着,大家重点围绕要教什么,谁来教,如何教,以及如何进行学生评价、隐性课程和国际交流展开讨论。

有些PI表示愿意承担课程,有些PI表示愿意担任学生的全程导师……大家各抒己见,对新专业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据悉,本学期基础医学院还将举行新专业学生和PI见面会,让学生和PI充分沟通、了解,以便今后的学生培养。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