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第九期大学生创新训练暨2013级RBL-A类项目开题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2015-10-26

日前,根据学生申请、评委评审与结果公示,医学院第九期大学生创新训练暨2013级RBL-A类项目开题工作顺利结束。

为了推进“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的实施,并将其与“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结合,经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与基础医学院协商统筹,决定共同开展本年度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与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RBL-A类项目”工作。

今年6月,通过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确定了RBL导师和学生小组,并已于暑期开始进行了预实验。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同步,两个项目均于今年9月底完成立项申请;10月9日,来自院本部部分机关部处,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各临床医学院与口腔医学院的21名专家,分7组对100个项目进行了开题评审,其中包括单独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77项、“RBL-A类项目” 11项;还有12个项目既作为“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又作为“RBL-A类项目”申报。

开题评审期间,各组专家结合“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RBL-A类项目”的立项评定标准,通过听取学生PPT汇报、现场问答等方式,就项目实践性、创新性、可行性,实验设计、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专家普遍认为,随着“以问题为导向”、“以探究为基础”的理念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不断普及,广大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研究的积极性也在不断被激发,项目总体质量进一步提升。最终,经量化评分、结果公示,23项“RBL-A类项目”全部获得立项,其中有8项同时获得“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资助,2项获自筹立项;89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共有62项获得立项资助,16项可以“自筹经费”形式立项。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办公室与基础医学院还将协同做好过程管理、严格评审制度,以确保项目高质完成、为“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探索。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