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澳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做客21教学讲坛并与我院教师交流座谈
  作者:  2015-09-21

800x600

近日,西澳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交流。9月17日中午,西澳大学医学院副院长Sandra Carr教授做客21教学讲坛,为我院师生作了Transforming Education of the Health Professions的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研究员主持。

Carr教授从21世纪的医学教育特点出发,就医学院所设置的课程进行了介绍,特别讲解了MD课程的结构和特点,该校所经历的教学改革以及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在其医学教育中亦采用了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并且强调医学生的人文教育。之后,西澳大学代表团与我院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教学方式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也进一步讨论了教师的培养、教学研究的开展等。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自2008年起展开了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教学,该整合课程是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全面整合,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我院正在进行的教学改革有所借鉴和启发。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戴佳颖等领导参加了教师座谈。

此外,来自西澳大学医学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郑老师对我校研究生进行了招生宣讲,他介绍了西澳大学的历史、研究生课程和方向,西澳大学成立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Perth),该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大学之一,与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至今我院已有多名学生前往西澳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或者双博士学位,他希望来自交大医学院的优秀学生前往该校进行进一步深造。研究生们就申请条件、奖学金申请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