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渥太华大学课程负责教师与我院教师进行课程交流
  作者:  2015-06-04

近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院长Jacques Bradwejn率队来医学院进行渥太华-上海联合医学院课程、北美医学院认证等相关事宜的商讨。5月28日,随行的渥太华医学院行政副院长Paul Bragg以及继续教育专业系副院长Paul Hendry专门召开教师座谈会,探讨渥太华-上海联合医学院课程设置及师资需求问题。来自基础医学院、仁济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的英文班教学课程负责教师参与了座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Bragg副院长和Hendry副院长首先了解了交大医学院的英文班师资情况,并介绍了渥太华医学院的课程设置和安排,学生半天时间接受课堂授课,以此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自学。此外,渥太华学院的学生考核体系也与我院有所不同,每个单元(Unit)一次考试,这需要单元中不同课程的教师合作出题,及时沟通,合理安排考题的布局。在交流过程中,我院教师也谈了我们的师资筹备情况,Bragg副院长和Hendry副院长非常赞同我院教学方面好的做法,比如授课前的集体备课、新教师试讲等形式。此外,2015年底,医学院还将举办一次英文班教师培训,两位院长征询了我院教师们希望得到的培训内容,并表示会积极做好准备,给予教师们最好的培训。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互相提问,相互学习,气氛热烈。

会议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召开了第二次foundation unit和pre-medicine负责人的会议,会议由foundation unit leader陈广洁教授主持,介绍了联合医学院招生情况、pre-medicine和foundation unit目前师资情况、目前课程设置要求和存在问题以及布置了现阶段我们需要做的工作,如教师简历、教学大纲目标和内容核对等。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