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数字切片网站正式开通
  作者:  2016-06-03

在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多次测试,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形态学实验平台的数字切片网站(virtualslides.shsmu.edu.cn)于5月30日正式开通了,这标志着我院医学生将拥有自学和复习医学形态学课程的网络资源。

目前该网站已有近400张的数字切片,包括组织胚胎学、病理学、病原生物学、植物学和动物学等切片,今后将上传更多的数字切片,预计到今年6月底将上传数字切片超过600张。

由于网站尚在调试过程中,难免存在一些问题或不足,但形态学实验平台的老师们表示,会尽力加以改进和完善,使之成为学校eLearning的一部分。同时也欢迎医学院师生浏览访问,并提出宝贵建议。

附具体操作步骤:

1.打开网页:virtualslides.shsmu.edu.cn;(建议使用IE10以上的浏览器或火狐、谷歌浏览器)

2.输入您平时上网时的账号和密码(即学/工号和密码);

3.进入网页后,将看到很多数字切片,点击任意一张切片后,再“点击浏览”;

4.滚动鼠标的滚轴,任意放大和移动该数字切片,并观察;

5.点击“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