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体防御与免疫团队赴复旦医学院进行专业授课学习
  作者:  2016-04-19

4月18日,机体防御与免疫教学团队在首席陈广洁教授的带领下一行五人,赴复旦大学医学院参加面向MBBS专业开设的《医学免疫学》课程,进行学习交流。

《医学免疫学》课程是复旦大学的校级精品课程,同时作为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其建设目标为国内领先、与国际同类课程水平相当的精品课程,该课程面向留学生开设,全程英文授课,是临床医学的专业必修课程。通过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技术学习,学生将全面掌握免疫学基础知识,为进一步学习其他专业课程以及进行医学生物学研究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验基础。

此次授课教师是免疫系主任储以微教授,授课内容为绪论课,她的授课条理清晰,通过免疫学的历史和一项项科学研究激发学生对免疫学的兴趣,并使学生对整体课程有初步了解。课间休息时,团队老师与储教授就该课程的教材、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进行了相互交流。

机体防御与免疫教学团队老师通过此次到兄弟院校听课及交流,学习和借鉴课程的教学、考核和评价模式,为日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以及引进同行业先进水平的横向参照标准,从而更有效更全面地提高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达到高水平的教学效果,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