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1教学沙龙开展教学设计培训
  作者:  2016-04-14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2016年4月13日,21教学沙龙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邢磊博士,为广大教师带来主题为“教学设计:目标、活动与评估”的工作坊,吸引了来自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检验系、瑞金医院、仁济医院、九院等近100位教师参加。

邢磊博士是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学法有深入的见解与丰富的经验。本次工作坊的主要内容围绕着“教师备课真的应该以教材为框架吗?”、“除了传统的讲授法,还有其他好用的教学活动吗?”以及“如何提升教学实践中的“理性”,避免总结成果时无处着手?”等三个问题展开延伸。邢磊博士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医学院一线教师了解到在教学实践中要“应用行为动词,将教学目标改写成学习目标”,“能够根据目标,设计评价反馈策略”,“能够根据目标,选择合适的主动学习活动”等三个关键要素,在讲解过程中,刑博士通过提问互动、手指信号等形式的教学,不仅讲授教学理论,更实践了所提及的教学方法。活动最后,在场的教师们也就学习目标的制定、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方法等作了提问和深入探讨。

本次工作坊使医学院的教师们深深受益,为促进医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提供了重要帮助,后续21教学沙龙将进一步开展关于学习目标设计的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