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暑期夏令营通知
  作者:  2022-06-09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青年学生对基础医学、药学领域研究的兴趣,增进学生与学院、学科、导师之间的了解,并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我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以在线形式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对拟获得推免资格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预选拔。

一、招收对象

面向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医学技术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背景,以招收优秀“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主要目标,兼顾学科发展需要,选拔重点高校拟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政治思想品德良好,学风端正,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有志于从事基础医学、药学领域科学研究,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与科研潜力;英语水平CET6440TOEFL90IELTS6.0

二、日程安排

举办时间:202279-710

举办形式:网络直播、腾讯会议

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备注

619-74

系统报名

/

79日(周六)

上午

开幕式(学院介绍、专题报告)

网络直播

下午

各系介绍、导师与营员互动等

腾讯会议

710日(周日)

上午

各系线上笔试与面试考核

腾讯会议

下午

各系线上笔试与面试考核

腾讯会议

注:入营营员与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法及材料递交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s://gs.shsmu.edu.cn/Equivalent/EquivalentZheCe.aspx须用IE浏览器),注册后登录系统,选择“夏令营报名申请”,填写报名系统内各项内容,上传报名照片后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请仔细核对书面版本申请表中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办理签字盖章等事宜)。以报名第一志愿作为优先录取志愿。

网上报名系统619-74日开放,超时报名者不予考虑。

基础医学院将于76根据学生报名信息,综合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筛选,确定入围名单,并由各系通知入围同学相关事项与要求,未入围同学将不再通知。所有入营同学须递交以下材料(PDF版本):

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

2)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

3) 本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1

4)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各1

5) 2位副高(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参考附件1模板)

上述材料事先准备为宜。

四、等级评定

基础医学院各系根据营员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学术潜质等进行考核,考核评审结束后给予相应的考核等第成绩,具体如下

A,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则可直接录取为当年度博士研究生

B,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则可直接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C,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可直接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后优先录取;

D,申请者以全国统考方式报考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达到我院报考学科专业门类基本复试分数线后,可优先参加复试

E等,不适合申请学科的研究工作,建议申请其他学科。

五、联系方式

我院研究生招收基础医学和药学两个一级学科专业,以6大系为平台进行培养和管理(具体见附件2和附件3)。联系方式见下表。

专业

招生秘书

联系方式

基础

医学

病理学系与病理生理学系

张老师

021-63846590-776573

zhangliang@shsmu.edu.cn

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

庞老师

021-63846590-776332

jingpang@shsmu.edu.cn

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

胡老师

021-63846590-776661

huzhuqin@shsmu.edu.cn

生理学与解剖学系(神经生物方向)

张老师

021-63846590-776668

chialing@shsmu.edu.cn

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

李老师

021-63846590-776765

lixiaoli@shsmu.edu.cn

药学

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

侯老师

021-63846590-776945

linahou@shsmu.edu.cn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联系人:张老师,邮箱:Zhangytmzr@163.com,电话:021-63846590-776529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