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作者:  2021-06-04

 

为了促进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青年学生对基础医学、药学领域的兴趣,增进学生与学院、学科、导师之间的了解,并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我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招收对象

面向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生命科学等专业背景,以招收优秀“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主要目标,兼顾学科发展需要,选拔重点高校拟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政治思想品德良好,学风端正,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有志于从事基础医学科学研究,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与科研潜力;英语水平CET6≥440或TOEFL≥90或IELTS≥6.0。

 

二、日程安排

时间:7月14日-7月17日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如无特殊情况,本年度研究生夏令营活动以线下实地的形式举办,具体安排以及防疫要求待后续详细通知,可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主页(https://www.shsmu.edu.cn/cbms)。

 

三、营员人数

我院研究生招收基础医学和药学两个一级学科专业,以6大系为平台进行培养和管理(具体见附件1)。夏令营预计招收营员85人,各系营员数以及联系方式见下表。


四、报名方式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gs.shsmu.edu.cn/Equivalent/EquivalentZheCe.aspx,须用IE浏览器),注册后登录系统,选择“夏令营报名申请”,认真、仔细填写报名系统内各项内容,上传报名照片后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请仔细核对书面版本申请表中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办理签字盖章等事宜)。每位同学根据附件中的“申请志愿代码”进行选择填报,可以选择两个志愿。

网上报名系统将于6月20日-7月4日开放,如有特殊情况,在学院主页上提前发布。

 

五、材料准备

基础医学院各系将于7月8日左右根据学生报名信息,综合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遴选,确定入围名单,并由各系老师通知入围同学具体报到事宜。申请者也可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被选中,未入围同学将不再通知。所有入营同学报到时须递交以下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

2)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

3)本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1份(学院盖章);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各1份;

5)2位所在学院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附件2模板)。

 

六、等级评定

基础医学院各系根据营员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学术潜质等进行考核,考核评审结束后给予相应的考核等第(经医学院研究生院统一公示后生效),具体如下:

A等,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则可直接录取为当年度博士研究生;

B等,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则可直接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C等,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可直接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后优先录取

D等,申请者以全国统考方式报考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达到我院报考学科专业门类基本复试分数线后,可优先参加复试;

E等,不适合申请学科的研究工作,建议申请其他学科。


七、其它事项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63846590-776529,邮箱:Zhangytmzr@163.com

我院将承担营员大学所在地城市往返上海的路费(按动车、高铁二等座标准,营员须提供车票作为报销凭证),以及期间的食宿费(上海生源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不收取营员任何费用,夏令营日程安排以外的时间由学员自行安排,所产生的费用由营员自理。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