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于开展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我与基础医学院的故事”图文征集活动通知
  作者:  2020-05-26

2020年是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1952年,创建于19、20世纪之交的圣约翰大学医学院、震旦大学医学院、同德医学院合并成立上海第二医学院。1955年,成立上海第二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的前身)。1989年,在基础医学部的基础上成立基础医学院。传承了百余年的历史底蕴,经过六十五载的建设发展,基础医学院已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回首65载风雨征程,凝结着一代代基院人的薪火相传、砥砺奋进,铭记着每一个基院人的精勤不倦,追求卓越。为庆祝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学院开展“我与基础医学院的故事”图文征集活动,诚邀广大师生讲述“我与基础医学院的故事”,分享您与基础医学院的珍贵记忆。

一、活动内容

1、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美文征集活动

回望与基础医学院相伴的时光,有哪些成长与收获?发生了哪些难忘的故事?有哪些值得铭记的时刻?将您的回忆与感悟通过优美的文字展现出来,学院将选登其中的美文,与大家一同倾听您与基础医学院的故事。

2、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图片征集活动

与基础医学院共同成长的日子里,您是否曾用镜头记录下学院发展的历史时刻,或是您在这里收获的精彩瞬间?希望您能够提供这些珍贵的影像,学院将举办65周年院庆图片展,展出相关照片、图片,与大家分享一路走来的历程。

二、活动要求

1、 征稿要求:文章篇幅一般在1000字左右,文体为叙事散文、小故事等,人称不限;图片切合主题。

2、 征集时间:2020年5月26日——6月26日

3、 电子版提交邮箱:jynews@shsmu.edu.cn

纸质版提交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东一303室

联系人:刘晔彤 77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