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国有我 挺膺担当”——基础医学院团员和青年能力提升主题团日暨21青年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撰稿:李瑾瑜 摄影 :李佳顺  2023-12-20

为引导青年教师和学生胸怀强国之梦,勇担时代重任,12月12日,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了“强国有我 挺膺担当”——基础医学院团员和青年能力提升主题团日暨21青年沙龙活动,为青年师生开展了《中国海军发展史》和《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教学相长》2场报告。基础医学院团委委员、团干部、教职工团员、党支部青年委员以及青年师生等共70余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波参加活动,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刘晔彤主持。

袁鑫浩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中国海军发展史》的报告,他以亲身经历作为开场白,通过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工作与生活,展现了作为一名海军军人的荣誉感和对家人无条件支持的感动之情。报告从海军的基本情况、海军的发展历程、海军的经典战例、军舰的命名等出发,介绍新中国建国以来海军发展历史,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军人的优良作风与国防事业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

2023年医学院教师教学大赛卓越教学奖获得者,来着实验教学中心的张灼阳老师带来了题为《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教学相长》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从初登讲台的“青椒”到获得多项教学大赛奖项的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她讲述了一路以来的教学思考与心得体会,分享了丰富的教学、行政实践经历和高效的教学技能技巧,引起了台下青年教师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对基础医学“教与学”的热爱。


报告结束后,青年师生纷纷踊跃提问,报告人为大家答疑解惑,交流讨论热烈。

最后,张晓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激励青年师生以两位优秀的报告人为榜样,做担当使命的时代新人,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力书写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让青春之花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道路上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