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图 聂子琪  2023-12-0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基础医学院对于国自然项目申报始终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做好全面动员和部署,11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及博士后近200人参加启动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邹强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郑俊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积极性举措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对2024年申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国自然的申报,要深入挖掘自身的学术优势,积极准备、反复打磨,力争形成聚焦科学问题的高质量申请书。二是年轻PI在项目申报时要结合研究方向找准科研选题,加强与资深专家交流,积累申报方法和经验。三是课题组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模式,带动助研、副研、博士后进行广泛申报。他鼓励基础医学院要面向国家需求,致力于解决技术瓶颈背后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充分挖掘从 0到1的突破。

邹强梳理了基础医学院2023年国自然申报立项情况及具体举措并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对各类项目进行多轮辅导,努力实现从数量到质量上的提升。

 

启动会邀请了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覃文新研究员、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承研究员、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张雁云研究员分别从重点项目,人才项目,面上、青年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解读过程旁征博引、引人入胜,通过大量实例分析,为教职工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国自然项目对学院发展、学科排名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希望各位教职工早谋划、早启动,多多请教、全力以赴,力争取得好成绩。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吹响了基础医学院2024年度国自然申报工作的号角,基础医学院后续将开展多轮项目辅导工作,着力做到再把关、再优化、再提升,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