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北工程大学校长倪志宇一行来访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晔彤  2023-11-22

11月16日,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志宇,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军,附属医院院长李桂英等一行10人来访基础医学院,双方就跨地区校院合作开展交流座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副院长邹强(主持工作)、王昊、徐立钧,党委副书记张晓波,各系部代表,管理办公室主任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邹强主持。

陈亮代表基础医学院向倪志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河北工程大学的来访将加深了解,双方都肩负着高等教育发展与医学学科发展的共同使命,在全国一盘棋的背景下,双方在推动长三角、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力量,具有合作空间。随后,邹强就基础医学院发展与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倪志宇介绍了河北工程大学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对上海交大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河北工程大学正在“加速跑”的发展道路上,此次到访是带着虚心取经的态度和寻求合作的初衷,希望通过临床-基础-临床学科交叉与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助力大学医学学科的再提升,新突破。李桂英就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临床研究基础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具体介绍。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基础临床合作、产学研融合等多个领域进行探讨,气氛热烈。

邹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有机结合区域和院校的优质资源,双向奔赴、双向赋能,共谱跨区域校院合作发展新篇章。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两校院之间相互了解,增进了合作友谊,双方将以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共同打造高水平跨区域校院合作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