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青年学者交流会暨蚌埠医学院基础医学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刘晔彤  2023-11-21

11月17日至18日,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青年学者交流会暨蚌埠医学院基础医学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蚌埠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协办。四校基础医学院及蚌埠医学院领导、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及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17日的学院交流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邹强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五校基础医学院围绕“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全力打造基础医学高水平师资队伍”开展交流,积极分享人才引育和考核、长聘体系建设、基础临床合作、校企双聘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11月18日的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陈亮书记主持。蚌埠医学院刘浩副院长、周慧芳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邹强副院长(主持工作)分别致辞。

刘浩代表蚌埠医学院向与会的各校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蚌埠医学院的建院历史、办学历程与发展现状,讲述了蚌埠医学院与交大医学院的深厚历史渊源与浓浓血脉亲情。


周慧芳代表蚌埠医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四校专家学者,并介绍了蚌埠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学科发展与科研情况,指出了基础医学在医学领域的根基作用和推动基础临床合作的重要性。她表示,此次“4+1”交流会是推进长三角高等医学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有益探索与尝试。

邹强回顾了四校交流会的悠久历史与四校之间的深厚友谊,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区域基础医学学术共同体的发展,助力开创基础医学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学者唐倩囡、武慧娟、徐艳艳,来自浙江大学的青年学者郭江涛、吴博文、易聪,来自复旦大学的青年学者马丽香、赵玉磊、林玉丽,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青年学者李砚川、王成坤、徐志鹏,来自蚌埠医学院的王大鹏、左芦根、周小钢等15位报告人围绕免疫、肿瘤、神经、药理、分子细胞、病理生理等多个领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四校交流会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在基础医学学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相互交流和互促发展的重要平台,有悠久的历史。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五周年之际,本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彰显出长三角兄弟院校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谋发展的政治意识,为推动长三角乃至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赋能助力,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