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新职工及新进站博士后培训会
  作者:孙婧怡  2023-11-06

11月2日,基础医学院举行了“走进学院、融入学院”2023年新职工及新进站博士后培训会。院领导班子、各管理办公室主任、19位新职工及21位新进站博士后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波主持。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代表学院欢迎新职工及新进站博士后加入基础医学院这个大家庭,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建设状况、各系部简况、学院产出成果、“十四五” 与“双一流学科” 建设成效及浦东新校区建设情况。同时,陈亮书记希望通过搭建这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在座教师快速融入基础医学院,熟悉团队、熟悉环境、熟悉交医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希望每位交医人弘扬与传承交医和基院文化品格,扎根基础研究,心无旁骛地坐住坐稳基础研究“冷板凳”;热爱医学教育,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植在心灵深处。坚定职业选择,多思多悟、善作善成,同时学院也将积极为青年人才的发展和成长保驾护航。

各管理办公室围绕所负责的的党建工作、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导师管理、科研项目申报、学术活动和公派出国流程、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人事政策、人才项目申报、职称晋升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使各新进教工和博士后对学院整体情况和各管理办公室职能有了基本认识。

徐立钧副院长带领全体新职工及新进站博士后宣读入职誓词。在朗朗宣誓声中,传递出新进职工和博士后坚定职业追求,在基础医学院开启崭新的奋斗人生的新篇章。

培训会最后,全体新职工及新进站博士后参加了医学院教工部副部长王兆军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