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举办杏林闪药·口袋里的风景-手机摄影讲座
  作者: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  2023-11-01

1031日,由生物医学科学学会、基础医学院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系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21学子沙龙活动-口袋里的风景-手机摄影技巧讲座,暨“杏林闪药”研究生美育系列活动,讲座面向基础医学院研究生。

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苏省高校摄影学会理事、华为手机特邀摄影讲师凌晓老师为大家带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一个微型工作坊。凌晓老师首先结合案例介绍了几种常用的手机摄影模式,如全景、大光圈、微距和连拍等。凌老师还以医学院校园里面亲自拍摄的摄影照片为例,讲解了光圈的调节,曝光的调整等细节。

工作坊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实践环节。凌老师在校园里选取了三个场地实施广角、微距和连拍实操训练。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引导,老师同学们都拍出了满意的作品。

研究生美育作为五育融和育人体系的一部分,在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意义重大。世界上很多科学家都发表过科研和艺术相互渗透和融合的见解,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就曾说过:“诺贝尔奖创新成果往往闪烁着科学与艺术交融的火花”。我们的校园需要美育的滋养,学科将和学院共同努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