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基础医学院举办重阳节“回娘家”活动
  作者:  2023-10-23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陪伴离退休老同志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基础医学院组织各系部举办重阳节“回娘家”活动。

管理办公室重阳节“回娘家”活动在东1舍301会议室举办,10位退休老同志“回娘家”,共叙往日情怀。党委书记陈亮、副院长徐立钧、副书记张晓波以及办公室老师们与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佳节。陈亮书记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为基础医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老同志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病理生理学系重阳节茶话会在西2号楼1005会议室举办。系主任钟清及部分教职工共同参会。系领导向参会的退休教职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系部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退休老师“回娘家”活动在西3号楼509会议室举办。系常务主任朱亮向退休教师介绍系基本框架,科研和学科建设进展,以及2025年新校区搬迁的情况。随后,大家与各位退休老师回顾系里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国家前沿的科研建设理念大数据AI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邀请到原组胚教研室6位退休老教师参加重阳节活动。组胚遗传发育系唐玉杰主任、伍静文副主任、潘艺青老师共同参加,与退休老教师座谈,亲切交流,回顾教研室与系部的发展历程,退休老教师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进一步增强中心凝聚力和向心力,特别邀请各位退休老师参加“回娘家”活动,旨在让大家重新感受中心的温馨氛围,共叙往日情怀,共话美好未来。中心书记许伟榕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中心在浦东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各教学平台主任介绍了新进教师的基本情况,退休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心系中心,关注着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中心主任戎伟芳教授代表中心全体教职工,向退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并期盼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退休老同志们不仅是基础医学院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更是基础医学院的宝贵财富。基础医学院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全体老同志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