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8-27

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以及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8月24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郑俊克,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铿,医学院纪委专职副书记唐华,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陈亮、程金科、徐立钧、邹强、张晓波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副院长王昊列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主持。

会上,陈亮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汇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在此基础上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亮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举措,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昊作为班子成员中的党外人士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给出今后工作的具体建议。陈铿说明和强调了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与报送要求。

郑俊克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视严肃、整改举措务实。学院班子成员自我剖析到位、思想交锋深刻,能发现各自分管领域的痛点和难点,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思考,对于找到的问题重点要落脚于解决真问题。希望学院班子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不惧困难,根据前期调研的问题清单扎实推进建章立制,统筹规划学院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在实践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亮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基础医学院党委要把主题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检视整改及建章立制工作上下深功夫,将务实管用的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师生成长与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