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华医学会医学化学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图 姚莉韵  2023-08-02

中华医学会医学化学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学术研讨会于7月28日至30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宁夏医科大学药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宁夏医科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丁聃教授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孔令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张健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系主任杨鹏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专题报告。参加本次大会的103名代表来自全国各综合性大学、高等医学院校、军队医学院校、全国各药科大学等43所院校。

46B4E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我国医学化学教育教学及医药学学科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共有10名与会代表分别就医学化学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学设计及化学研究在医药学和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等方面作了大会报告,其他与会代表也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为了增加学会的活力,学会理事会讨论增补了7位年轻的新理事。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张健、海军军医大学教授杨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四龙、中国医科大学教授李晓娜、山西医科大学教授卞伟、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岑瑶、济宁医学院副教授杜中玉。

经过2天的交流和讨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对承办单位宁夏医科大学药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物化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的老师们,为大会提供的人力支持和热情、周到的会务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