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文/张悦恬  2023-07-17

7月9日-12日基础医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国108所高校的569名学生报名,最终由学院各系遴选出125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致开幕辞,对各高校优秀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近距离感受医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基础医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随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招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情况。

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主任周斌兵和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主任唐玉杰分别作了题为“肿瘤耐药复发机制和新药研发:从基因损伤应答到嘌呤合成代谢”和“疾病的发生发展与临床诊疗中的发育生物学”的专题报告,用真实的科研经历向营员们展示了科研发现的过程和乐趣。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还参观了院史馆和实验室,并与来自各学科的导师和研究生代表交流互动。晚上,营员相聚黄浦江畔,乘坐浦江邮轮深入感受上海的城市魅力。

各系开展了师生见面会。同时,通过笔试、面试对营员开展综合素质评定工作。为了吸引全国各地优秀本科生来我院攻读研究生,基础医学院于今年3月-6月集中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了众多高校的优秀学生报名,91.2%入营营员来自985或者211高校,生源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基础医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营员全方位的了解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与研究生培养特色,增进学生与导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吸引一批有志于在基础医学和药学领域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携手奋进,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