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暨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作者:  2023-07-06

为进一步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贯穿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动基础医学院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2023年基础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暨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共有56名基础医学院的党务工作者和样板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培训活动。


6月2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作开班动员和《勇担使命,推动基础医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7月2日至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党委副书记张晓波带队赴河南林州开展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开班仪式上,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侯耿耿致欢迎词。用红色、绿色和蓝色三种颜色让党员们对林州红色基因故事、社会及经济发展有了基本认识。陈亮书记和侯耿耿副书记向学员授旗,动科部党支部书记李垚、组遗发系党支部书记张明亮代表学员接班旗。陈亮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党上下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能够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来到红旗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非凡的意义。希望广大党员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传承红旗渠精神,切实增强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并要求全体学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


专题培训中,党员们聆听了《从红旗渠到中国梦——中国梦视域下的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了解林州人民如何发扬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践行梦想并成就梦想、再续梦想,理解了红旗渠是林州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英雄气概的深层含义。学员们还前往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枢纽工程——分水闸以及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在青年洞洞口重温入党誓词。

37C8F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员们深切领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要全身心投入自身岗位工作,理论结合实际,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