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党支部开展香山中医医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图 莫嘉林  2023-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落地见效,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党支部于5月10日-5月26日在黄浦区香山中医医院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5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香山中医医院就医患者多数为老年人群,在就医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挂号缴费操作障碍、就医环境不熟悉等问题。志愿者们根据就医患者所需,积极帮助患者们进行自助机挂号,付费及病历票据打印等工作。此外在充分熟悉医院科室及楼层分布的前提下,给与患者快速准确的就医引导,并协助医院开展门诊患者满意度问卷调查。

两周来,师生党员们清晨早早来到医院,为缓解每天就医“早高峰”提供帮助。日常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还会主动询问行李较多的患者是否需要帮助,让外地患者感受到上海的城市温度。师生党员们耐心、细心、用心的志愿服务工作,收获了患者们的充分肯定和感谢,香山中医医院对组遗发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

组遗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在志愿者服务中,彰显基层党支部的先进性和凝聚力。本次志愿活动通知发出以后,师生党员报名踊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表现优异。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就本次活动进行了交流,为以后组织此类志愿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