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赴交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张灼阳 许伟榕 图:王保国  2023-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7日上午,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来到交大闵行校区开展“领悟科教兴国战略,携手推动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 “科教兴国 开创未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该特展全面展示了杨嘉墀校友青年时期刻苦钻研潜心求学,随后用毕生精力投身“两弹一星”的研发,为祖国航天航空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全体党员从杨嘉墀校友报效祖国、投身科研、深耕事业中感受着一代代科学家在艰苦的条件下,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伟大精神。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将个人的智慧和力量融入祖国伟大的建设事业中去。

1A71C

随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支部开展了共建交流活动。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书记张萍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的生物科学导论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等教学和科创实验平台,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就实验室设计、规划、建设,仪器使用管理、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医学院新校区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供了新的借鉴和思路。

在座谈交流环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雪洪、党支部书记张萍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许伟榕分别就生科院和基础医学院党建工作、实验教学设计安排等做了介绍。作为承担基础学科实验教学的重要平台,两个支部有很多互学互鉴的经验和特色,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存在共通共同的难点堵点,双方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工作方法的分享。

11282

生科院实验教学中心作为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建设了一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此次两个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并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共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两大实验教学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谋发展,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教兴国战略献力献策。

167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