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毕丹  2023-01-11

2023111日,根据《关于召开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纪委专职副书记陈铿,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陈亮、程金科、徐立钧、邹强、张晓波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副院长王昊列席会议。会议由陈亮书记主持。

会上,陈亮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汇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就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陈亮、程金科、徐立钧、邹强、张晓波等班子成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查摆问题、检视剖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接着,班子成员间开展了深刻的相互批评,并各自就其他同志的批评做出表态,同时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昊作为班子成员中的党外人士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给出今后工作的具体建议。

郑俊克代表医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实、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希望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到学院中心工作中去;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保持成绩,再创辉煌;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培根固本、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基础医学院改革发展纵深推进。

最后,陈亮总结会议情况,代表班子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并作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