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PI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图/聂子琪  2022-11-01

为提升学院科技创新能力,优化政策体系的顶层设计,了解PI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做好管理服务工作,10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PI座谈会在科教楼203室顺利召开,基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余位PI代表出席并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主持。

                                               

1DBEB

 

程金科院长表示本次座谈会希望各位就自己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PI们需注重教学的重要地位,先质后量,合理安排教学任务,确保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是PI们需认真对待国家级项目的申请,申请项目的过程也凝练科研思路的过程;三是学院正在推动“院为实体”改革,在充分赋予二级学院自主权的同时,通过权责划分、财事匹配来激发活力,希望PI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良好的课题组运行机制。

 

190F2

座谈会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强从科研项目和论文发表等数据分析入手,围绕基础医学院近三年国家级项目立项情况、PI在研项目数量、近五年高质量文章发表、2023年度国自然申报摸底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并进行了全面剖析。

 

1A8B6

随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围绕PI教学工作量、本科生核心课程“含PI量”等方面作了汇报。她表示,通过数据分析,PI实验室已成为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最基本的组织功能单位,学院也将加强青年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与指导,重点培养PI向课程组负责人、教学团队首席、教学名师方向发展。

 

181BA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PI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围绕青年人才的梯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1ABB1

最后,基础医学院陈亮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院为实体背景下更倾向结果导向,需将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应,基院是有实力有底蕴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基础医学院的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将会迈向新高度,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