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七秩弦歌,医路芳华,汇智聚力,续谱华章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文、图/聂子琪  2022-10-26

适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周年院庆,10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出席仪式并致辞。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关祥、陈红专,及基础医学院老领导、校友及学科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襄盛会。本次校友会成立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主持。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在致辞中代表医学院对基础医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作为校友中的一员,吴书记充满感情地回顾了当年校园生活的点滴并深表对恩师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希望校友们共同守住那些曾经只属于我们的母校记忆,时时翻寻,刻刻扫尘。他表示基础医学院在过去六七十载的历史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非常多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国家基础医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是支持学院发展的重要社会群体。而校友会则是与母校联系沟通的桥梁,是与良师益友加强联络的纽带。只有搭好平台,建好体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才能更好地促进学院和校友自身发展。他倡议广大校友要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支持学院事业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壮大献计出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undefined

陈亮书记代表基础医学院领导向各位来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基础医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届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概况,并表示希望校友会能够建设成为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凝聚力量的平台,为校友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创造机遇。

         

undefined

校友会推选产生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和学科理事。81届校友钱关祥担任会长,76届校友朱旭明、86届校友孙洁宁、陆阳、88年加入学院的陈洪、90届校友陈红专和13届校友徐立钧担任副会长,12届校友徐光旎担任秘书长,16位来自不同学科的校友担任理事。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为第一届理事会颁发聘书并授校友会会旗。

         

undefined

         

undefined

基础医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钱关祥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借助校友会平台的力量更高效的加强沟通交流,更广泛的共享校友资源,以更强大的力量助力基础医学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2509224317

在交流环节,校友们回忆着曾经在母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为如今基院优良的教学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浓厚的科研氛围赞叹不已,并为基础医学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院发展的见证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令人振奋,他们对学院灿烂美好的前景充满信心。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和变化,并将尽最大努力回馈母校,回报社会。钱关祥会长和青年教师俞晓轩一起搭档表演小提琴合奏,青年教师柏峻、马皎、江淦、杨阳、马政文、纪亮等也共同献歌将大家的情绪带到了高潮。

         

七秩弦歌,医路芳华,汇智聚力,续谱华章。基础医学院校友会将以“为校友服务”为宗旨,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努力把基础医学院校友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来,不断打造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的文化共同体、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