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参与全国性实验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文/邹倩 许伟榕 图/海口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会务组  2022-08-09

2022年8月1日至8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海南海口召开。此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我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作为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组长单位承办其中的特色活动:“高等学校优秀论文展示”。同时中心两名青年教师刘燕、黄晨作为教师参赛代表,参加了论文展示及虚拟仿真课程设计展示等两项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中心形态学实验教学团队指导陆佳奕同学和蔡璐垚同学参与形态学绘图大赛的角逐。经过预赛,现场展示及线上答辩等环节竞争,刘燕老师荣获“基础-临床融合性虚拟互动教学案例(VIC)设计展示大赛”一等奖;黄晨老师荣获“高等学校医学基础类实验教学优秀论文展示活动”优秀奖,两位同学绘图作品分别获得了“第二届形态学绘图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此外,顾鸣敏教授受邀担任了其他比赛项目的评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得大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

刘燕老师获一等奖  

黄晨老师做现场展示

论文展示活动评委与选手合影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参会的实验中心老师合影

青年教师是高校师资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的交流学习活动,有助于鼓励中心青年教师走出校门,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掌握,丰富专业知识内容,通过与其他高校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更好地研究教学方法和技巧,更快掌握专业知识的前沿动态,提高教学技能和授课质量,从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今后,中心全体教师将继续积极参加全国性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知识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能力,激发教学热情,努力提升医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为我国医学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