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基础医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与毕业离校教育
  作者:文/陈欢 朱雯佳 武宇洁  2022-07-12

骊歌声声,硕果累累,心怀炽热,奔赴山海。在这个特殊毕业季,基础医学院50名博士生、46名硕士生、26名本科生经受住了新冠疫情严峻考验,顺利完成学业,开启青春新征程。


6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分会场在懿德楼二楼同步连线主会场,实时直播盛况。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副书记郁松,副院长王昊、徐立钧、邹强,以及各系主任、导师代表出席,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喜悦而又庄严的时刻。

毕业典礼一开始,全体毕业生起立齐唱国歌。随后,与主会场同步,基础医学院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一一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拨帽穗,并合影留念。接着,在医学院胡翊群副院长带领下,举起右手再次铮铮许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誓言。基础医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刘琪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号召所有交医人始终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最后,毕业生们聆听医学院院长范先群院士的毕业寄语,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交医,就选择了奉献”的嘱托,坚守善良为底色的医者仁心。

主会场仪式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分会场自选活动开始。在惜别母校之际,2022届全体毕业生作画留赠基础医学院,感恩母校多年培养,并对学院发展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在一段温馨的祝福视频之后,欢乐的歌声逐渐响起,师生们一起和唱随舞,笑容洋溢。一架架纸飞机载着梦想奋力起航,台上台下的师生纷纷合影留念,在不舍难忘中道别。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增进毕业生与学院的联系与情感,我院专门组织毕业研究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毕业本科生座谈会。

69日中午,基础医学院举行毕业研究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员朱雯佳首先解读离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注意事项,随后毕业研究生党员们围绕“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谈切身体会,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陈亮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言,他寄语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常怀感恩之心,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劈波斩浪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基础医学院学子风采。

629日下午,2022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生毕业座谈会在线上召开,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副院长王昊、导师代表王颖等出席本次座谈会。同学们首先通过毕业纪念视频回望了四年的青春时光,并一一分享自己的毕业感悟,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表示通过专业平台,得到了多学科交叉的课程体系培养及完整的科学研究能力培养,收获了喜人的成果并拥有了满意的去向。同时,大家对专业活动、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专业越办越好。程金科院长总结了专业的建设历程和培养目标,他表示同学们的优秀即意味着生医科专业的成功,寄语同学们在未来不断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和热爱,寻找到更多的机会提升自我、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