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文、图/范书玥  2022-06-24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值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2022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线上会议于2022624日成功召开。

论坛根据现有学科优势以及生命医学发展趋势,聚焦国际学术前沿,组织设立“代谢调控”、“精准药学”、“免疫生物学与临床免疫研究新进展”、“脑与多器官互作”、“细胞命运决定”、“肿瘤分型与治疗”六个分会场,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

基础医学分论坛主席程金科教授与苏冰教授共同主持开幕式,向与会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与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结构与人才队伍,并着重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极具活力的人才培养与学术培育机制。他们一起诚挚邀请有志于基础医学领域研究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基础医学院,助力我院人才战略发展。

各分会场分别由李兵教授、周斌兵教授和高小玲教授、苏冰教授和李斌教授、徐天乐教授、钟清教授、王旭研究员主持,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康奈尔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的25位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本次基础医学分论坛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通过学术研讨与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和研究领域展开研讨,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凝心聚力,共创基础医学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