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战“疫”第三期|基础医学院学子丰富多彩的“宅寝”生活
  作者:组稿:安烁羽、刘晔彤  2022-05-03

特殊时期,怎样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如何将“宅寝”生活过得有声有色? 一起来看看基础医学院学子丰富多彩的“宅寝”日常吧!

尽管处于封闭状态,同学们学习的脚步却并未停止,他们的战场从实验室转移到寝室,他们在寝室保持学习,孜孜不倦。他们撰写毕业论文,撰写综述,在线完成课程,积极参与网上的学术会议,广泛阅读文献,了解最新科研进展,云端上的学习。“宅寝”不停学,同学们在不断地收获知识,成长进步。

学校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如 “健康中国系列课程”、“学子沙龙”、“校优博论文”分享会等诸多学习资源,通过学校的这些优质教学资源安排,同学们拓展知识视野,丰富人文素养,获得专业学习之外更多的思考与收获。

最近学校食堂的投喂太丰盛了,每一餐都吃的饱饱的!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拒绝长胖,同学们在足不出户的前提下,找出了封存已久的瑜伽垫,泡沫轴,哑铃,健身运动安排起来,燃烧卡路里!他们用运动锻炼的方式,把每一天过得更充实,更健康,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与科研!

闲暇之余,同学们也充分发挥着多才多艺的本事。封闭在寝室的这段时间,他们画画,吹口琴,弹吉他,通过吹弹乐器,让寝室生活更加愉悦,同时也给其他同学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学校给大家发了很多鲜牛奶,为方便保存,同学们也开动脑筋,用自己的智慧把鲜牛奶做成奶片;拓展兴趣爱好,沟通交流,也是同学们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在寝室直播《红楼梦》朗读,与“红迷”朋友一起探讨红学,交流思想,共同进步!

在校期间,学校尽力满足了同学们在物资上的需求,通过志愿者,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到每一个同学手上,疫情形势更加稳定之后,同学们也可以订购秋林阁的美食,或者从罗森,小卖部购买到自己想要的物资。这些美食,是同学们在校园封闭时期很好的调味剂!

居住在黄浦区中心地段,同学们喜欢在寝室远眺,用镜头记录下特殊时期的黄浦区:天高云淡,灯火辉煌,同学们满是期待,希望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学校疫情防控逐步取得进展,同学们也逐步开始有序地走出寝室。在校园里短暂防风的时间,他们记录下了校园里面的春天!

当然,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仍然是同学们一直践行的使命;奉献精神也为自己带来更多精神上的满足和收获。以行动彰显担当,以青春助力抗疫,他们通过实际行动,在疫情中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中,在大家一起携手并肩的力量里,同学们坚信,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