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旗飘扬·同心战疫” 基础医学院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文/图 朱雯佳  2022-04-16

4月1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了“党旗飘扬·同心战疫”党日活动暨2022年第1期党员学习教育网络论坛,会议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毕丹主持,全院四百余名师生党员线上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邀请了我院实验动物科学部支部书记、主任李垚,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张亮,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副主任朱亮,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课题组长侯照远,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教师宋红勇以及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吴文伟等6名师生代表作为论坛主讲嘉宾,分别从各自所在部门及自身出发分享了校园封闭期间“战疫”工作。

实验动物科学部在李垚老师带领下,20余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驻校园,在全力维护实验动物保障的同时,积极为留守西院的师生们提供志愿服务。病理生理学系师生毫不松懈推进科教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朱亮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入校值守,加强院内外联动,共同支撑起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抗疫防疫体系有效运行。为人低调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侯照远老师响应封闭政策,居家隔离期间还不忘教导学生,以及自己误入小区的“独居老人群”的趣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的宋红勇老师化身大白,驻守东12楼学生宿舍,细致务实地开展好各项防疫工作,守护学生安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吴文伟带领我院首批PCR检测志愿队成员圆满完成任务。

在近2小时的活动中,嘉宾们的生动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事迹,激发了师生们的共鸣和敬意!他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达对所有坚守一线师生员工的感谢和敬意。

活动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作总结发言,介绍了一个月多来校园封闭管理的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默默做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亮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全院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凝聚组织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开展校内外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师生的困难,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突出示范引领,勇当疫情防控时期的先锋模范。要坚守岗位,努力保持师生正常学习生活平稳有序;要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积极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亮,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