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牛辞岁,瑞虎迎春,基础医学院开展迎春慰问活动
  作者:安烁羽、刘晔彤  2022-01-31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带着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祝福,1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党委书记陈亮、党委副书记郁松、副院长王昊、徐立钧、邹强分别带队走访各系及实验室,与我院66名留校过年学生交流,亲切慰问。

院系领导亲切地询问学生留校原因,对因为疫情无法回家的同学给予祝福,对今年要毕业的同学给予鼓励,并从导师的角度引导研究生论文写作。整个慰问充满了轻松欢乐。为了让大家感受到过年期间的温暖与关怀,医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新春大礼包和节日挂件,让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过年氛围。

9B5EF

留校学生20博士李梦莹说,今天是腊月二十七,离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上午十点处理完实验,院系领导便来生化系对我们进行了慰问,对我们的生活和实验进行了关心和问候,祝福我们在新的一年paper多多,平安顺利,同时希望疫情快快结束,愿我们能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老师还为每位同学贴心的准备了餐券和零食礼包,虽然身处异地,没有回家,但是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并与老师互祝新年快乐,合影留念。

同时,学院也积极为留校同学策划31号除夕活动,当天上午组织大家参加医学院团委的新年照拍摄活动、福字春联书写活动、新春投壶灯笼制作等活动,之后让大家参与到包饺子活动中,在其乐融融的热闹氛围中共同度过除夕。

此外,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退休老同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学院班子分成5个慰问工作组,于121日至28日分别看望慰问基础医学院退休老领导汤雪明教授和杜心垿、范冷艳、王长安、许松林等4位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与温情关怀。

汤雪明老师是生物物理学教授,曾任基础医学院院长,是上海市教委医学细胞生物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杜心垿老师是病理学教授,从事血液病理研究,和王振义老师合作密切、共同战斗。范冷艳老师是解剖学教授、原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曾与冯固教授一起工作,培养了一大批医学生和青年教师,她还曾为多届法文班授课,为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王长安老师是免疫学老教师,从事中西医结合方面研究。许松林老师是生物物理学教授,是探索激光应用于生物检测的技术专家,在我校流式细胞仪开发和应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每到一处,学院班子成员与退休老同志们亲切交谈,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耐心解答退休老同志们关心的问题;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规划展望。基础医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一代代老同志的薪火相传、精勤不倦。学院班子代表全体师生衷心感谢老同志们的关心与支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老同志们对学院的关心与厚爱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发展,继续为学院发展增添正能量!

除夕之际,学院领导祝全体教工和学生们虎年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同时希望学院一如既往的保持初心,砥砺前行,虎年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