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七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
  作者:文/庞 晶 图/徐 威  2021-12-21

2021年12月1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懿德楼2楼召开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七次团员大会。大会应到团员230名,实到170名。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副书记郁松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管理办公室刘晔彤老师主持。



会上,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热烈祝贺基础医学院第七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并对本届团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自己的人生座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



随后,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范嘉盈作《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过去七年工作的回顾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七年来,在学院党委和医学院团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广大教工团员青年的支持和监督下,学院团委完善组织机构,加强思想建设;树立优秀典型,展现青春风采;提升品牌效应,营造学术氛围;弘扬爱国精神,巩固“四史”教育成果;注重团队合作,丰富团员生活;加强组织共建,履行青年职责。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院团委也深知团工作存在着新的挑战,必须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团员思想进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架构;结合现状,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提升青年大学习参与度。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会前经学院团员充分酝酿产生的九名候选人上台依次介绍,最终,王晓琛、刘晔彤、刘兆远、安烁羽、杨于权、邹倩、庞晶七名同志(按姓氏笔划排列为序)当选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做总结讲话。他向团委及全体团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抱负、有胸怀的青年人;第二,勤奋学习实践,做有才华、有本领的青年人;第三,加强品德修养,做有道德、有情怀的青年人。希望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全院团员青年牢记责任与使命,努力在各自的各位上创造更大的成绩,展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新一届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于当天下午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充分酝酿讨论,并进行民主投票,确定刘晔彤同志任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书记、刘兆远同志任团委副书记兼学术委员、安烁羽同志任团委副书记;邹倩同志任团委组织委员;庞晶同志任团委宣传委员;王晓琛同志任团委文艺委员、杨于权同志任团委体育委员。相关结果经基础医学院党委批准,将报医学院团委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