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浓浓师生情,依依离别意——基础医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文/陈欢 武宇洁 朱雯佳  2021-07-09

七月,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基础医学院24名本科生、35名硕士生、34名博士生,共93名毕业生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毕业时刻。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增强与学院的情感纽带,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座谈会、师生合影等一系列毕业季活动。

6月1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行毕业研究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副书记郁松参会。组织员朱雯佳首先解读了离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注意事项,随后研究生党员围绕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主题谈切身体会,剖析入党初心,思考走向社会后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陈亮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言,他寄语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沉下心定下身,在新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锐意进取,做出贡献。

7月5日上午2021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以青春之我,扬生医之帆”的毕业座谈会。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副院长王昊,导师代表徐天乐、陈广洁、洪登礼、王继光教授,辅导员顾佳静以及教学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由班长赵翰卿同学主持。

师生首先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随后同学们依次发言,分享在校期间的成长感悟与同窗情谊,表达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畅谈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打算,同时也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校区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导师们对学子出色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寄语他们继续勤奋努力,独立思考,勇于创新,更要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心怀家国天下,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终生。程金科院长感谢同学们以亲历者的身份为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发展建言献策,他勉励同学们在年轻无束,最富创造力的时期尽情发挥自己的潜能,追求卓越,成为领域里的拔尖人才。座谈会后,师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7月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合影活动在懿德楼前广场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副院长胡翊群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导师代表等莅临合影,与毕业生一起定格珍贵回忆。

7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上海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我院2017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李欣怡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之一进行发言,她讲到“医者如磐,立己达人,兼济天下”,号召同学们带着“交医人”的光荣烙印,不忘医学初心,在理想中扬帆,在实践中收获。


在毕业季期间,学院一如既往组织开展“师徒有范”照片拍摄,精心准备毕业纪念品,安排各系师生大合影等活动。

在师长的叮咛与祝福中,毕业生们满载收获和眷念,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衷心祝愿基础医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此去星辰大海,一路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