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物化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党支部与中医药大学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  2021-06-24

在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2021年6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物化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党支部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联谊交流活动。


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了党建与育师、育人、科教、服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模式,形成“365党建工作法”,充分发挥党支部“五位一体”功能,在推动学科建设、党建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显现出示范样板效应。

活动中,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中医药大学校内的陈云同志精神风范展览。


随后进行了党史学习座谈交流,就支部工作与建设、如何发挥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及开展健康服务等方面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座谈结束后,党员们还参观校内的中医药博物馆,体会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支委成员学到了很多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党员也从示范党支部的党员身上学到了如何弘扬师德、做好教书育人。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以实际行动为医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