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知史砺初心,阔步新征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毕丹  2021-06-2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月22日,基础医学院“知史砺初心,阔步新征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懿德楼三楼礼堂举行。全院400余名党员师生集体参加。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禹、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及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策划实施,以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特别宣传栏目“我和基础医学院的故事”为蓝本进行整编,通过歌舞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基础医学院在教学科研改革中凝聚力量,奋勇前进,成为医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重要基地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全剧分为三幕,《红色的记忆》《后浪》《追寻》,分别讲述了老一辈教学科研名师在学院创立之初以严谨的治学初心深深影响着后辈,在疫情席卷全国的危急时刻,新一代教学骨干坚守理想信念勇赴战场的使命担当,展望基础医学院党员在新征程中的坚守和力量。剧中角色全部由来自基础医学院师生饰演。讲述学院自己的故事,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本次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满腔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