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 基础医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文、图/徐威  2021-06-19


2021年6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线上会议成功举办。论坛根据现有的学科优势以及生命医学发展的趋势,聚焦国际学术前沿,组织设立“代谢调控”、“精准药学”、“免疫炎症感染”、“神经信号与生理调控”、“细胞命运决定”和“肿瘤分型与治疗”六个分会场。

基础医学分论坛主席程金科教授与苏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与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结构与人才队伍,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极具活力的人才培养与学术培育机制。他们共同诚挚地邀请有志于基础医学领域研究的国际青年学者加入基础医学院。


各分会场分别由李兵教授、周斌兵教授和高小玲教授、苏冰教授、徐楠杰教授、钟清教授、王朝夫教授主持,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的35位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基础医学分论坛旨在为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研讨与人才洽谈等形式,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共创基础医学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