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坛开讲
  作者:文/毕丹 图/朱雯佳  2021-06-10

为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引导基础医学院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坛”。6月7日中午讲坛首讲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开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东方讲坛特聘教授徐学通主讲,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主持,学院近400名师生党员出席。

徐学通教授以生动的历史故事和风趣的语言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娓娓道来,凝结在建党百年中的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等革命精神让全体师生党员深受教育,激发大家深入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中需要继承和发扬的中华精髓。

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坛是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教育阵地,旨在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党委书记陈亮在论坛首讲中强调,基础医学院师生应结合本职岗位,深入学习和领悟党史中的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学院各项工种,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