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1-01-29

10E8F

2021年1月28日上午,根据《关于召开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纪委专职副书记陈铿,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陈亮、程金科、郁松、徐立钧、邹强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列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主持。

会上,陈亮首先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汇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陈亮、程金科、郁松、徐立钧、邹强等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间开展了深刻的相互批评,同时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昊作为党外班子成员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给出今后工作的具体建议。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医学院纪委专职副书记陈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分别从思政建设、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及基层党建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最后,江帆代表医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质量较高、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希望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推进学院发展的改革中去,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以人为本,通过第五轮学科评估补齐短板,谋划基础医学院未来发展大局,以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医学院“十四五”开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