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文 图/周慧媛  2021-01-18


1月11日,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总结表彰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应邀与会,科技处处长丁健青、研究生院院长董艳、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与全院300余名职工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主持。


   


下午一点三十分,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在雄壮的乐曲声中,荣获2020年度基础医学院杰出员工称号的朱莲、刘悦、孙岳平、沈少明、张文慧、郑莹、赵雷、夏立、徐楠杰、高小玲、黄莹、蔡军等12位杰出员工列队步入会场,全场顿时掌声雷动。



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向全体职工作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同心抗疫,停课不停学,圆满完成了教学科研等工作,学院获批基金再创新高、科研成果量质再齐升、成果转化再突破、教学工作成果丰硕,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在创造非凡。

   

展望未来,程院长提出了2021年学院的工作计划,重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强化基础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推动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方案落地;提升“人才特区”建设的能级,打造“人才特区”升级版;建设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推动学科创新发展;建立科创平台,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平台科学化管理,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建立学科咨询顾问委员会,促进学科的科学发展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郁松主持大会表彰环节。学院领导班子向朱莲等12名荣获“2020年度杰出员工奖”的教师颁发奖杯与红围巾。



江帆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基础医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对学院新一年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2020年基础医学院在党政班子齐心协力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她看到了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带领学院追求卓越;看到了疫情面前基础医学院老师奋勇当先;看到了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根植于心,传递榜样的力量;看到了学院师生科技创新时不我待的精神;更看到了基础医学的学科发展再上台阶。在2021年来临之际,适逢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之际,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江帆副院长希望学院能够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发展;二是要深入基层调研,深度构思谋划,脚踏实地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三是要夯实医学学生的学科基础,培养会思考、会学习、有知识、有技能的新一代复合型医学领军人才;四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五是希望在学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总结凝炼,形成具有基础医学院特有的学院精神。



大会最后,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给大家拜年,并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