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0年度考核评审会
  作者:邹倩  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度基础医学院考核评审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评审会特邀校外专家共11人担任评委,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党委书记陈亮、副书记郁松出席会议。 


   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首先就各类考核标准做了介绍,特别说明本次会评主要考核研究工作的意义、研究进展,尤其是目前还没有成果体现的研究工作进展,是否有潜力。其次说明考核共分三个部分:①书面同行评议,由小同行来考核在其研究领域中的成绩;②基础医学院学术委员会考核,重点考核其教学、管理、服务等其它方面的工作;③会评,由资深专家考核研究工作的意义和研究进展。加权合计三部分考核评分,得出最终考核结果。

 评审会主席和专家们对以上考核方式和标准作出了肯定的评价。接下来,由解剖学与生理学系主任徐天乐教授做了开场特聘报告,之后李勇、张健研究员等依次进行了特聘教授中期、PI聘期/中期、Co-PI聘期、优秀青年教师支持计划聘期和年度考核,共计22位老师参加考核。

每位报告者讲完,评审专家们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特别是对于成长中的年轻PI和优青,建议先聚焦做好重点工作,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参加考核的老师们表示,经过现场专家深入指导,醍醐灌顶,获益匪浅。考核评审会现场还吸引了很多老师前来旁听,他们表示能有机会聆听资深专家的建议和指导,可以触类旁通,对自己今后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