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三门课程入围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苏懿  2020-11-03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10月30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基础医学院《机体防御与免疫》、《医学微生物学》、基于ESP智能模拟病人的缺氧病理生理学实验三门课程榜上有名。

 

课程名称 机体防御与免疫 

课程类型 线下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 广洁    团队成员 苏冰、聂红、蒋黎华、钮晓音

 


课程名称 医学微生物 

课程类型 线上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 郭晓    团队成员 刘畅、何平、王兆军、赵蔚

主要开课平台 人卫社MOOC

 


课程名称 基于ESP智能模拟病人的缺氧病理生理学实验

课程类型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 鸣敏    团队成员 胡优敏、倪雯雯、王艳霞、刘燕

 

自教育部颁布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意见以来基础医学院在整合课程教学改革的基础上,着力加强课程质量内涵建设注重建设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强调课堂教学中体现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的要求。此次三门课程上榜既是对基础医学院教学改革成效的肯定,又将激励我院师生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前行。